学院介绍
学院介绍

机械工程学院现设工程机械运用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智能交通技术运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四个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工25人,其中天津市职业专家库入库专家2名,副教授11名,讲师6名,硕士学位以上教师8名。2013年以来,先后承担工程机械修理工培训包与筑路机械操作工培训包的标准开发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建有3000余的机械工程实训中心,设有发动机实训室、底盘实训室、电控实训室、订单班个性化实训室等10个先进的理实一体化实训室,并配有500余平米的开放式混合教学区。在建4000余平米的轨道交通实训中心,设有OCC控制实训室、车辆控制实训室、整车实训室、底盘实训室等10余个全功能仿真实训室,将能够容纳600名学生同时进行理实一体化教学,实现企业真实场景实操,零距离全面提升。

机械工程学院注重学生良好职业素养的培养,坚持开放办学,大力加强校企合作,现已与永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三一众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等大中型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建立学院的校外实习就业基地,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