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1年第五届“启诚杯”智能鼠走迷宫国际邀请赛喜获佳绩
2021-06-17 15:41  

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2021年第五届“启诚杯”智能鼠(Micromouse)走迷宫国际邀请赛在近期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赵恒泉、周旭组成的团队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设置了教师组、中职组、高职组、本科组和国际组五个组别,共有来自23所高校、72个参赛队、139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赵恒泉、周旭两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成功通过初赛晋级决赛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迷宫机器人智能体验现场展示。

智能鼠走迷宫竞赛项目,从技术上涵盖了物联网应用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嵌入式技术、通信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移动通信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应用电子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机电一体技术、自动化技术等多个专业技术,涉及传感器检测、人工智能、自动控制和机电运动部件应用等技能和综合职业素养。本次比赛作为培养智能科技产业复合型人才的理想载体,有效的提升了学生的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对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建设起到了引领作用,同时也充分展现了我校在相关技术领域的创新人才培养成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