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学习张桂梅优秀事迹主题党日
2021-04-21 16:20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4月2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学习张桂梅优秀事迹”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宝生主持,会上传达了学院关于学习张桂梅同志先进事迹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感动中国-张桂梅”、“张桂梅思政大讲堂:《信仰的力量》”视频。大家通过观看张桂梅的故事,深刻感受到了她坚守教育报国初心,作为教师,她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用教育扶贫斩断贫困代际传递,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会上刘书记强调,广大教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学习张桂梅同志的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相结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师德师风建设。

此次党日活动,在全体党员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立德树人、倾情投入,以敬业爱生的师德风范、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投身到未来的工作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