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大赛成功举行
2020-12-02 13:40  

 

2020年机械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赛-机器人操作与编程大赛于12月2日在我校工程实践创新中心圆满完成。经过理论测试筛选,共有17人参加实践操作复赛,获得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

本次大赛共设有理论测试和实操竞技两个环节,理论测试考查学生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包括了多门专业课程的考核。实操竞技环节根据工业机器人搬运的任务书要求,完成相关的轨迹编程,根据任务书要求和评分表进行评分。

本次大赛为专业核心技能的考核,与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内容对接,检验参赛学生的工业机器人操作能力、编程调试能力、工程实施能力、职业素养及安全意识。本次专业赛的举行,提升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学生在工业机器人技术相关领域的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与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对工业机器人专业相关知识的学习热情,引导了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教学改革发展方向,促进了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