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电工-移动机器人赛项在我校圆满完成
2020-11-23 14:58  

由天津市机器人学会和天津市机器人产业协会主办,天津博诺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我校承办的2020年“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首届机器人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电工-移动机器人赛项于11月22日在我院机械工程实训中心举行。本次大赛是经天津市人社局批准立项的赛项,共有来自天津市多所高校及企业30余支队伍参赛,机械工程学院王哲文等4名同学、岳刚等5名教师参加了学生组和教师组比赛。

电工-移动机器人对接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赛项,通过对系统的程序设计调试完成移动机器人特定工作流程等综合任务,考查参赛选手的电工基础知识以及机器人控制器程序编写调试、电气控制系统调试、传感器调试、图像采集及处理等技术能力,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培养学生工匠精神。通过本次比赛与其他院校选手的交流与切磋,有效的指导了我校相关专业开展智能制造及人工智能专业方向的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推动了大赛与日常教学融合及大赛资源转化教学的研究,提升了工业机器人技术等相关专业人才的就业竞争力。


理论考试


学生考试


比赛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