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专业技能,赛工匠精神——第二届工程机械液压泵拆装大赛圆满落幕
2020-11-19 10:32  


推动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生职业能力培养,提高职业院校工程机械类专业学生的操作技能,造就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按照工程机械行业标准,制定第二届工程机械液压泵拆装大赛方案。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由任课教师根据学生在实训过程中整体表现进行考评,成绩优异的同学进入到决赛的环节。

2020年11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第二届工程机械液压泵拆装决赛如期举行。来自19级和20级工程班14名学生参加角逐。比赛方案由周会娜老师负责,陈新副院长负责大赛的总体策划和指导,比赛评委邀请张家祥老师和刘悦老师担任。

首先张家祥老师讲解比赛要求和规则,比赛分为K3V112DT液压泵拆卸、检修和装配等环节,依据决赛项目,比赛选用川崎K3V112DT液压泵,根据液压泵拆装记录和液压泵检修记录累加成绩得出排名,比赛时间40分钟。周会娜老师发表大赛的殷切希望并宣布比赛开始。

比赛进行中,参赛选手的精神一直保持着高度的紧张,所用选手都严格按照规范,认真操作,志愿者同学认真负责,在操作前再次提醒选手大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及时记录成绩和比赛时间。通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最终有7组同学获得奖项。

通过比赛,提升了学生专业知识的认知,增强学生专业学习的兴趣,激发学生的斗志,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目标,培养和挖掘更多的专业技术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