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战略签约仪式暨法拉达订单班开班仪式隆重举行
2020-11-07 16:55  

 

为了深化校企合作,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2020年11月6日,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战略签约仪式暨法拉达订单班开班仪式在学院1号综合楼三楼东侧会议室隆重举行。

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耀星、综合部部长侯彪、技术部部长李永亮、人事科科长芦娜,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于静副院长、校企合作中心谢建武主任、机械工程学院陈新副院长、刘世琪副院长、汽车制造专业负责人辛会珍老师及2019级法拉达订单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次活动,签约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新主持。

首先,学院与企业领导致词发言。校企合作中心谢建武主任在致词中介绍了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校企深度合作的重要意义,希望实现校企资源优势互补,优化人才培养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耀星在致词中介绍了企业20年的发展理念---“专注”,专注所以专业,介绍了企业未来5年的发展愿景,企业面临的国际、国内白热化竞争局面,企业对人才的储备规划,同时感谢学院对企业的信任、对人才的培养。

校企合作中心谢建武主任致词


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耀星致词


我院作为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于静副院长与何耀星总经理共同为“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人才培养基地”揭牌,学院与企业领导签订校企订单班合作协议。

“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学院与企业领导签订校企订单班合作协议


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亦会反哺学校的发展,为此,校企双方进行教师互聘。天津交通职业学院聘请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发、总经理何耀星为学院客座教授;聘请综合部部长侯彪、技术部部长李永亮、人事科长芦娜为兼职讲师。法拉达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聘请我院刘宝生院长、陈新副院长、刘世琪副院长、辛会珍老师为企业技术顾问。

于静副院长为何耀星总经理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何耀星总经理为学院老师颁发技术顾问聘书


揭牌、签约完成后,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技术部部长李永亮介绍了订单班培养计划,企业将针对汽车热交换系统(包括散热器、冷凝器、中冷器、蒸发器等)进行理实结合的培养,从热交换系统的分解、组成,工作原理、工作环境等不同角度展开教学。2017级毕业生邬东升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介绍了其在企业从跟岗、顶岗实习到毕业入职至今的发展经历,并希望订单班学生能够把握机会、努力学习。2019级学生李旭伟作为订单班代表发言,感谢学院和法拉达公司提供的优秀平台,代表订单班学生做出承诺。机械工程学院刘世琪院长感谢学院和企业对订单班项目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对订单班同学表示祝贺,且提出学院的倡议和希望。

17级毕业生邬东升发言


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刘世琪讲话


最后,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综合部部长侯彪、技术部部长李永亮为订单班学生代表发放班服和小礼品。

企业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班服和小礼品


全体合影

今天,我们共同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它将开启校企合作项目建设的新篇章,祝贺此次签约仪式的圆满成功,预祝天津交通职业学院与法拉达汽车散热器(天津)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取得辉煌成绩,为汽车行业发展培养一批优秀人才,把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带上工作岗位,为助推区域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